半岛屿城

遇见你的当日,太阳与行星相遇

【八斋】相招以文无48

  此时的八斋正坐在七斋那两对新人的婚宴吃席,别问为什么只有两对,问就是八斋不同意楚袅和衙内过于早地成婚,而傅大人也明确表示不愿意自己的女儿那么早就成婚。

  人世圜局,勾连成一个因果循环的圈。

  傅清熠很无奈,文无期也是头一回束手无策。

  南山云倒是很开心:“我的礼金暂时保住一份了,我准备去赌坊翻一番!干一票大的!”

  谭久忍不住伸出手拧南山云的耳朵:“都让赌坊赚走多少钱了?你怎么还是死性不改?”

  南山云总是在赌坊挥金如土,且始终相信自己有朝一日能赚回本,三斋的拦了很多回,但还是防不住她会偷溜着去。

  “付青鱼你帮她收着,别让她都花光了。”谭久拿走南山云的钱袋扔给付青鱼后恨铁不成钢地看着她。

  而南山云的视线始终追随着她那被付青鱼收进怀里的钱袋。

  “别看我,我去清熠的那桌了。”付青鱼警惕地捂紧了衣襟,然后火速地去了隔壁。

  南山云过了好久才依依不舍地收回了目光。

  却说付青鱼到了八斋这桌又当起了乐子人,他以一种挑衅的语气调侃文无期:“某些人不是都交换生辰帖了吗?怎么还是娶不到媳妇儿呢?”

  “是啊,有些人的路,道阻且长呢。”花辞树也忍不住火上浇油。

  “总比你们这两个独身的人好。”文无期冷声回怼。

  花辞树:“无所谓咯,反正我只想睡觉。”

  付青鱼摊摊手:“我只想买漂亮的胭脂水粉和裙子,这些花钱就能买到。”

  花辞树和文无期的稳定器小楚袅这时候在哪里呢?她和衙内正在小孩那桌大快朵颐。

  此时坐在文无期和付青鱼中间且对面就是花辞树的傅清熠不得不临时充当起这个稳定器的角色,傅清熠脸上微笑的表情几乎要皲裂,她克制地夹起一块兔肉放进文无期碗里聊做安抚:“要不尝尝这兔子?感觉王宽家的厨子手艺还不错。”

  “我的呢?”付青鱼见状冷哼一声。

  傅清熠脸上继续维持着温和的微笑:“马上。”

  傅清熠又给付青鱼挑了一筷子兔肉。

  见傅清熠的目光投向了他,花辞树立马拒绝:“我不用,我自己来。”

  说完花辞树自己夹了一筷子兔肉塞进嘴里。

  傅清熠表示很好,总算有个稍微明点事理的。

  花辞树则表示,傅清熠敢给他夹菜他也不敢吃啊,毕竟他的情况和付青鱼可不一样,他要是接了恐怕文无期能当场给他甩脸色看。

  此时来敬酒的新人们看到文无期和花辞树吃了兔肉也很满意。

  “怎么样?我们婚宴上的菜色和口味还算不错吧?”赵简笑着问他们。

  “确实好吃,不愧是参知政事家的厨子,手艺就是出众。这个红焖兔肉就很好吃。”付青鱼笑眯眯回答道。

  就等他说出这句话的元仲辛适时开口:“这还得感谢文少和花少呢。”

  裴景语气温软地说道:“文少和花少把院子里的兔子送给了衙内,文少又教了衙内如何养殖幼兔,现在衙内的兔子养殖场发展得很好呢,挣了不少钱。我们婚宴上的兔子肉也都是衙内提供的。”

  说这话时,裴景眼神纯澈,却极妙地达到了气死人不偿命的结果。

  什么叫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文无期和花辞树表示这就是。

  

评论(23)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